2017年7月8日星期六

2017 日本 - 東京體驗團 day 4

4:00起身,咁早起身,預備去築地睇拍賣


我們5:00去到築地,可惜排隊睇拍賣的人數已經滿額,我們不可參觀拍賣!

沒有辦法,唯有到場外市場周圍行,或者自己買少少食物!











到7:00,學生好疲倦,但又未到時間參觀下一個景點,不過司機好好人,他開車到台場,停在路邊,讓學生休息


我自已則在附近周圍行

早上的台場非常清靜,還未有店鋪營業,天氣好好,有微風,好舒服!


有點肚餓,我在便利店食杯麵
9:30左右,我們出發前往垃圾處理中心


先到演講室了解東京的廢物處理程序


東京是大都會,當然也有垃圾問題,不過當地居民願意合作,做好垃圾分類,亦接受垃圾徵費,購買專用垃圾袋!東京都內有多個垃圾焚化爐,焚燒後的灰燼會送到這裡堆填,東京灣上多個島嶼,都是由垃圾堆填建成!


我們再坐上旅遊車,先參觀大型廢物的處理過程







再直接駛入台場的堆填區





我們在高處停下,在這位置拍照,處理工場的職員介紹各區域

並教導我們一句日文,意思是「垃圾,我會減少製造」,並大聲叫出來,其用意是教導日本下一代,減少製造垃圾!



大約11:30我們離開台場,到淺草食午餐,今次係親子丼或炸生蠔飯(土風炉 浅草店)


飯後我們參觀淺草寺及仲見世通,今日好熱好曬!



遊覽到3:00,我們去製作和菓子體驗,不過與其叫做和菓子,其實是米通甜品



製作過程亦頗有趣,而且不是太困難,我不敢落太多糖,所以成品不太甜。

由於今天4:00am開始有旅遊車,因此司機不能在4:00pm後繼續開工,所以我們要自行乘坐地鐵到上野再轉JR返池袋酒店。昨天行了一整日,今天又要4:30出發,大部分學生均顯得非常疲倦,部分學生索性買杯麵返酒店食晚餐。我自己則到酒店附近食晚餐。(ガスト 池袋西口店)

晚餐後,再到超市購物。(赤札堂 池袋ジョイシー店)

明天要退房了,所以今晚早點返酒店,先浸浴,再收拾行李。

晚安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